輔 仁 大 學 進 修 部 班 代 表 聯 席 會

會議記錄

會議名稱:95學年度下學期班代表聯席會議

開會時間:96年03月07日(星期三)18時30分∼20時

開會地點:進修部大樓001教室

    席:學務長

    席:副學務長、教務處註冊組長、總務處事務組長、進修部主任、主任教官、資訊中心代表、導師團體代表、生輔組長、課外組長、宗輔室代表、愛委會主席、系委會主席、進修部各班代表。

    儀:林國信助教

    錄:鄔文萍

 

一、讀經:略

二、主席致詞

副學務長李立民:

各位同仁、各位班代,在此向大家拜個晚年。今天學務長因公不克前來由本人代理主持的。日夜整合從去年8月1日至今將近半年,我們希望求得日夜之一致性,讓日夜學生都能享有相同的資源及服務。

 

三、師長致詞

校牧汪文麟:

各位擔任班代表,就如同一座橋樑一般,背負著上傳下達的使命。讓學校與同學之間的互動更完善,願主保佑大家。

 

進修部主任黃湘陽:

大家新年過完了,開學了,一切都得趕快步上軌道,部裡的各位老師同仁都很願意協助大家。從上學期到今天,仍有很多同學因課業問題來辦休學退學,我們當然很不捨,如果同學學習上有困難應及早向各班老師反映。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教務處代表黃雪英:

大家好,如有註冊選課的問題歡迎提出來。

 

生輔組長陳開恩:

1、就學貸款、兵役、減免、獎學金,因有時效性,請多上網或觀看公告欄。

2、請宣導同學上網填寫基本資料。

3、學校推行禁菸政策,請多加選宣導。

 

課外組長李瑀婕:

1、請大家積極參與系上舉辦的活動。

2、五月份將改選學校各層級代表。

 

主任教官彭建國:

1、校安宣導於一年級學生軍訓課學期第一週全面做宣導。

2、請各班代向所屬的系教官報到,成立一聯繫網,以宣達事項。

3、有任何問題,請大家馬上到教官室來尋求協助。

 

導師團體代表林堅能:

謝謝各班代為學校及班級作出貢獻與犧牲的服務。也請各班帶回去宣導,若同學遇到問題可向各系老師請求協助。

 

進修部宗輔中心代表李淑芳:

1、學期結束後會有一個PPSI活動體驗營,希望同學在寒假能來參與。

2、大四學生畢業祝福禮,將擇期舉行。

 

系委會主席徐家翔:

感謝學校給系學會一個舞台來為同學舉辦活動。本學期預計將舉辦系際杯體育比賽、歌唱大賽、撞球大賽。也請各班代宣導同學參與。

 

愛委會主席周明谷:

1、感謝大家對愛心義賣活動的支持,我們將全數捐出義賣所得。

2、明天(3/8)有捐血車,歡迎大家來捐血。

3、班上同學若有需要申請急難救助金,可向系副會長申請。

 

四、提案討論:

傳二甲班代提案:

為什麼進修部與日間部對學校的資源沒有相同的使用權?

說明:

1.    禮拜六進修部有一半以上的學生到進修部大樓上課,但進修部大樓的電腦教室卻沒開。

2.    文友樓的媒體中心有供應學生借用器材和錄音室,但是借用的登記時間是在每周一和三的上午11點至下午4點,而錄音室也只開放到下午5點半,幾乎是配合日間部的作息,而沒有考慮到進修部學生白天有工作上的考量,沒辦法配合到這些規定。

辦法:

1.    禮拜六學校只有SF440有開放電腦教室,但SF禮拜六無人上課,如果學校不願再多開放一間電腦教室,是否可將SF的開放改成ES1來開放?

2.    文友樓的媒體中心,借用器材的時間是否能彈性。例如:將時間改成下午兩點至晚間七點,這樣進修部與日間部都能公平的使用到。學校能否多請一位助教管理晚間的器材組,或是白天的助教能否彈性配合一下時間。

 

資訊中心書面回覆:

進修部電腦教室是在這年度開始整合於資訊中心,也因此做了些資源整合的規劃。對於周六教室的開放,初期是考慮在進修部大樓,但是幾個原因考量轉回到聖言樓。1.該處使用自由上機人數少 2.該處之整體環境要動用較多的工讀生管理與費用來應付各項需求(上課與自由上機)。(95上學期的週六計有兩班日間課程與一班進修部課程在本中心電腦教室排課)

    本組已經進行將ES401建制為二功能合一的教室 屆時會立刻將周六開放教室改回到ES大樓。

 

媒體中心書面回覆:

1、設備辦法所訂之登記時間及媒體中心開放時間似乎與同學提案有所誤差,建議同學如有疑慮或需求,可先至媒體中心了解狀況後再向系所單位提出需求。

2、相關辦法如下:<於傳播系所及進修部大傳系網路上均可查閱參考>

 

一、媒體中心開放時間:<各實習場所開放時間請詳見各廠所使用規則>

週一~週五  08:10~12:15、13:30~17~45、18:15~21:30

寒暑價及平時整理時間進行器材盤點、維修,各實習場所與設備原則上禁止使用。

二、攜外攝影設備預約、提領、歸還時間:<學生可在以下時間內預約、提領、補位、歸還>

預約時間                       週三 13:30~17:30

補位、取消時間                 週一08:00~21:90

歸還、提領時間                 週一至週五08:30~11:00

                               週一至週五12:30~21:30

補位提領時間                   週一至週五16:10~16:30

歸還日若遇假日,則應於假日後立即歸還。

<以上提領時間於96年1月16日管理委員會已擬定暫行辦法,修訂提領、預約時間,詳細辦法請見媒體中心提領器材暫行辦法>

修訂為:

預約時間<實習場所>             週三13:30~17:30

預約時間                       週一至週五08:10~12:00

                                          12:00~21:30

提領器具、歸還時間             週一至週五08:30~12:00

                                         12:00~16:30

每次借用天數為1至5天,一小組每學期借用次數不得超過9次。

 

廣播錄音室使用規則

使用時間   週一至週五08:10~21:00

 

與會班代表:

借用器材能彈性時間?關於學校是否能請助教管理晚間器材延長時間問題。

副學務長答覆:

相關意見委請部主任與大傳系系主任協處

 

五、臨時動議

中文四甲班代林明嫻:

1、何謂媒體中心?器材各系皆可借用嗎?

2、可否於LM大樓加設櫃子?

總務處答覆:

1、器材為教學上使用,不全面開放各系。

2、人手服務不足,若再新增櫃子,管理上有困難。

 

統資三許思儀:

建議學校在貴子球場加裝監視器或置物櫃因為常有同學在此處失竊。

副學務長答覆:

加裝攝影機效果不佳、可行性較低,置物櫃學校已評估許久,會後會審慎處理 。

 

大傳二葉志勤:

貴子球場寒假開燈時間與公告不符。

副學務長答覆:

燈光開放時期係平日上課期間,寒假則不同,假期夜間請到法籃來打球,會比較安全。

 

數學三徐坤德問:

建議櫃子可裝少數就好。

副學務長答覆:

會與體育室商討設置。

 

六、主席結論:

謝謝各位同學的熱情參與,散會。